close
在國小的時候,我們家的家境其實並沒有很好,所以都是住的地方都是用租的。不曉得哪一年,我爸居然只花了一百萬初(的樣子)買了一間五十坪一層一戶的公寓,挖靠那時候我們全家人都超興奮的阿!因為那時候還小,根本不了解房地產的價值,哪可能一層一戶一百萬初頭就有了阿!根本事有蹊蹺阿!

果然!住在那裡的期間(約五年),家裡常常發生一些很詭異的事情。可能我們家三姊妹的神經都比較大條,那時的我們並不以為意。現在長大了,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實在太有種了!

絲毛從小就是一個行徑很不受控制的小孩,我從幼稚園開始就日夜顛倒(這一點我還蠻驕傲的哈哈)。順帶一提,我沒有讀大班唷!因為老師說我太聰明可以直接去上小學(這根本沒什麼值得唱秋的阿!!!!!!!!!!!)。看吧!我很與眾不同。

回到正題,我從小就熱愛在深夜活動,其實我也沒在幹麻,當時還不會用電腦,所以只好扒著電視不放。某天凌晨,照慣例的我都坐在電視機前瘋狂按著遙控器直到看到能吸引我的節目。那天,轉到某一台的綜藝節目我停下來了,平時我並不太看綜藝節目的,但那個促使我停下來的畫面我絕對不會忘掉!螢幕的中間大概是吳宗憲在講他的低級笑話,但我注意點是右上角的地方映著一個半透明倒掛的女生,她大概佔了整個螢幕的五分之一!所以很難不去注意到她。當時的我沒想太多,只覺得這節目的後製也太差勁了,工作人員這樣入鏡也沒修掉。於是我轉台了,這時候驚喜來了,那個女生居然每一台都有!!!!!!!!!!!!!!!!!!!!!!!!!

當下內心的恐懼實在萬馬奔騰,但也許是好奇心作祟,我居然轉身往後看,看她是不是倒掛在家然後反射在電視上的。不過看來這位姑娘還算是善良。因為我什麼都沒看見,我就立馬關電視,假裝若無其事的走回房間睡覺。現在想起來,那時的我究竟是真大膽還是嚇到神經反應速度變慢無法讓我快速逃離,至今仍然是個謎。

因為那是社區型的公寓,有圖書館、健身房、游泳池和一堆鄰居跟鄰居的小孩。這件事發生的時間點大概是搬進去住的第二年,其中一位鄰居是我二姊的同班同學,從小在這社區住到大的。在我二姊跟他分享我發生這件事後,那位同學突然臉色大變默默說出:「其實我一直都沒打算跟妳說的,不過既然都發生這種事了,那我也只好說了。妳們家那一棟前幾年有人跳樓自殺,不只一樁,一直都不知道是哪一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