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內容,是我埋藏在心中很久的心理話…我雖然不是什麼大人物,也只是一個十九歲的小毛頭姑娘。我並沒有閱人無數。但現今社會這樣的情況我實在忍不住想要發表我的感想。

曾經我在父母和家庭的保護之下,就像溫室裡的玫瑰一樣。毒品、械鬥、援交、傳播、詐欺 這些無時無刻都在發生的事情,在我心中根本不可思異!新聞報導類似內容時,我只會認為那是難得才會來一次的事。也許大家會覺得我用"無時無刻"來描述這些事情發生的頻率實在太誇張。但我只能說我這句話並沒有使用誇飾法。

我不懂這些無法搬上檯面的事情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覺得超屌,可以不斷在臉書上炫耀毫無羞恥心,在我眼裡只是無窮的智障循環而已。

了不起的是現在傳播事業還響應熱門的毒品事業。不再只有以前"單純的"性交易,還分酒番搖番。酒番我想不用多做解釋,搖番對許多人來說也許是新名詞,但某部分的人早已熟悉到不行。那是陪吸毒陪開趴的意思。若發生性行為則價格另計。

昨晚我看了一名曾進入少關所(少年關護中心)的同學臉書分享了一則動態,內容我不太記得,因為我看了幾句就覺得那是偏垃圾文章。總之大鋼就是在講"兄弟"之間的事,裡面有一句寫到"有些人就是注定當大哥,有些人就是注定當小弟"。我不懂這種唯恐天下不亂的文章發出來有什麼意義。老兄我只能說你古惑仔看太多了。拜託你別這樣侮辱我喜愛的電影吧,我會難過的。

其實我身邊有許多朋友都曾進入過少關所,每個月都要回到法院報到。我認識的這些人中,有悔改之意的人幾乎是零。每個人出來就是想著要越搞越大。"反正老子都進過少關所了我是在怕三小"每個出來都變本加厲的回去做他們所謂的老本行。

曾經我努力的挽救其中一位的人生,我認為就算曾經是個壞孩子要改也是改的過的。我不相信"我回不去了"那一套,但後來我知道,他不過是瞞著我在做而已。我失望透了。我不寄於任何希望在這些人身上。因為他們沒救了,爛透了。

但我不是在說他們永遠改不了,只是這世界太大誘惑太多。其實我問過那些人,他們其實都知道自己是在做錯事,總是回答我說"踏進了一步就別想往外跑",狗屁!難道公益團體介紹的更生人師兄都假的嗎?

做這些事到底為了什麼? 錢?權力?還是自尊心?他媽的義氣?
媽的,爛透了!在我的眼裡,這些人沒有所謂的自尊心,他們早該知道一但碰觸的那一刻,就已經成了社會底下最低階的人。比那些好手好腳的乞丐更令人看不起的…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