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身邊有沒有這樣的人,因為我本身是夜校的同學,所以常常會發生一些很逗的事。

每個人在班上或是工作環境中都會有幾個特別要好的朋友,我們俗稱那叫小圈圈。比較不熟的同學遇到了就會打打招呼,很少有那種明明就不熟,沒聊過幾句還自以為很會硬要搭話的。但是這種人在我的班級裡卻佔了兩個!那真的會讓我很害怕!

為什麼會害怕?如果那位ㄍㄟ 勞的同學講錯了,因為不熟我會不好意思糾正他。然後瞬間降到冰點!哦我最受不了這種氣氛了啊!有一次我很認真的糾正了一位跑來插話的不熟同學,結果卻被狠狠的白眼。案情陷入尷尬!

之後我就學乖了,再遇到這種事,我都微笑帶過,但他其實不明白我的內心一直在澎湃著他講錯的話,如果單單只是詞彙用錯的話我也只是會露出呵呵笑的聲音,然後裝沒事。但我最不能接受的是,明明行程沒有他,卻要講的他好像跟我玩的很開心一樣。可是我們根本不熟啊!

某個星期日,我和班上的姊妹一起去吃21世紀。我們兩一起吃完一隻烤雞之後,她就說她很不舒服。原來是得了腸胃炎,所以她星期一並沒有來上課,然後班導就問我啦~對話如下

導:怎麼妳好姐妹今天沒來上課
絲毛:我們昨天吃完21世紀之後,她就很不舒服啊
導:21世紀是什麼?
ㄍㄟ同學:就21風味館啊

這位同學,我很感謝你替我回答,但老師應該是在丟球給我吧。這只是這位同學非常熱心而已,所以我也對他笑了一下。以表示謝謝你的熱心。然後對話如下

導:哦~怎麼會不舒服勒?妳們是去哪邊吃的?
ㄍㄟ同學搶著回答:老虎城啊
絲毛:我們去的是中友…她回家之後狂吐,看醫生說是腸胃炎
導:這麼嚴重哦!怎麼會這樣呢,烤雞不乾淨嗎
ㄍㄟ同學:她沒帶手套啦

哦到這我真的受不了了,他一直在搶我的球!還瘋狂投罵包,我就對著他說:你到底在靠邀什麼,你講的很像你也有參與欸。

對不起,我是一位粗人。但我真的不能接受一個莫名奇妙的人好像很懂一樣。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人一直插話,因為這樣真的是一件很不禮貌的事情耶!更何況又是一個這麼不熟的人,兩年來我跟ㄍㄟ同學的對話量是少於十句的哦!
就像在拉屎的時候,一直有人在旁邊吹口哨,可是我在拉屎欸!吹口哨幹嘛啊!

我後來想想可能是這位同學真的太孤單了,因為他line的狀態上寫著"難道我真的沒朋友嗎"這麼聳動的標語,讓我實在是同情同情。
最後我想給這位同學一個建議。
冬天要過了,去買一隻充氣娃娃吧!也許你就不會在炎熱的夏天感到空虛寂寞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